Skip to main content Skip to docs navigation

頁尾

所有頁面都共用的網頁尾端資訊。


關於頁尾

頁尾是網站使用者查找服務的最後一站。當整個頁面或網站上的導覽仍舊無法引導使用者到他想要使用的服務時,這是使用者可以來到頁尾做最後的尋找。

使用規範

何時該使用頁尾

每個網站都應該有頁尾。

如何選擇適合的頁尾

基本頁尾 Basic footer 當網站本身的功能較少時,例如任務型網站,則可以選擇使用簡單的基本頁尾即可。您可以依情況加上標章或是社群連結。 展開頁尾 Extended footer 當網站本身的服務項目較多時,例如是一個機關的主要官網,則可以選擇展開頁尾。您可以依情況加上「回上方」的功能,並將項目連結選擇性展開或收納。

頁尾易用性

規劃您的頁尾。 頁尾的內容應該能夠回答使用者關於一個網站或頁面的剩餘的問題(主要問題應都能在頁面內容中得到解答)。請謹慎的規劃頁尾的內容,設想使用者到達頁尾時還可能有哪些疑問,善加利用頁尾作為最後的解惑機會。 頁尾不是頁首的拷貝。 頁尾的內容並不是將頁首所有連結拷貝下來即可,尤其在大型網站上,頁首已經含有許多且極大部分的連結了,請避免將所有連結再次複製到頁尾。 避免放不常更新的社群媒體。 許多機關會在頁尾放社群媒體連結,但若你的有些社群媒體帳號已經不常更新,請避免將它再放到頁尾上,讓使用者做不必要的查找。 使用簡短易懂的文字。 使用簡短的文字,避免使用一般人難以理解的行話或術語。

元件設計

基本款的頁尾由網站基本資訊快速連結與無障礙標章所組成。

範例連結

顏色 Color

我們提供三種背景色的樣式供選擇。若要自選背景色請注意網站近用性規範。

範例連結
範例連結
範例連結

社群媒體圖示 Social Media Icon

社群媒體可加可不加

範例連結